欢迎访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常德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870号建议的答复

2021-05-28 16:39 来源:建议提案办理科
字号:【

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澧县官垸镇加快小城镇建设的建议》(第0870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常德市政府、澧县政府高度重视小城镇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城镇建设的意见措施。官垸镇已经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红利,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生活污水处理。投资1571万元,在官垸镇新建1座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450吨/日)、新建污水管网5.3公里;完成官垸小区水管网和水表改造。二是生活垃圾处理。投资50万元,在官垸镇建成2座垃圾中转站;建立城镇一体化保洁机制,确保垃圾一天一清运。三是黑臭水体治理。官垸镇鸟儿洲台排水渠完成了黑臭水体整治。四是公租房建设。2020年建设公租房300套。五是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县财政整合资金近200万元支持街道改造,对集镇实施高标准亮化工程,2020年建成了9公里仙桃产业园示范路。六是文体设施建设。打造集镇文化体育中心,建成了高标准足球场。

今年,市、县两级政府将在以下方面继续推进官垸镇小城镇建设:一是力争完成12公里高标准产业路;二是在集镇修建篮球场、羽毛球场、兵乓球场等“六场合一”的文化体育广场;三是抢抓电网改造机遇,完成鸟儿洲村和凤凰村的电网改造;四是对凤凰村、余家台村进行污水管网建设;五是对仙桃村兴田片进行厕改。

感谢您对常德市小城镇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