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解读《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向武陵区下放部分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的决定》

2021-09-12 10:08 来源:市委编办
字号:【


《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向武陵区下放部分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的决定》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理顺市本级与武陵区的权责利关系,推动形成市区两级同心同向、互补互促、共建共享新格局,根据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向武陵区下放部分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

二、主要内容

《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向武陵区下放部分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的决定》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正文。明确了市直各有关赋权部门、武陵区人民政府,以及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的工作责任,确保市政府对武陵区赋权决定落到实处。

第二部分:附件。《市人民政府向武陵区下放部分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清单》(共10项),明确了事项名称、基本编码、事项类型、赋权方式、承接主体,并进行了必要的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