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常德市人民政府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766号提案的答复

2020-07-03 08:35 来源:市政府办
字号:【

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G207澧东公路纳入全省干线公路养护和大修范围的建议》(第076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G207澧东公路为双向四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一级公路,起于湖北省与我省交界处(K2756.013),止于澧县(K2782.756),全长26.684公里。2003年11月经省交通运输厅引进、省人民政府批准,该公路由广州新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裕公司)投资1.94亿元建设并收费经营28年(2004年1月10日至2032年1月9日),同时新裕公司承担收费期间的公路维修、养护和运营管理。

自开始收费以来,新裕公司未按公路养护标准和规范对公路进行维修养护,导致公路出现路面损毁、路肩反坡、水沟淤塞、安全设施缺损等问题,路况急剧下滑,安全隐患突出。鉴此,2015年9月,省政府批准责令其暂停收费。此后,新裕公司一直未履行公路养护维修义务,公路实际上处于失养状态。

近年来,常德市、县两级政府及交通主管部门对澧东公路问题高度重视,多次向省交通运输厅专题汇报,希望省交通运输厅将澧东公路纳入普通国道养护管理,消除各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道路通行环境。2020年3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关于G207澧县至东岳庙收费路段有关意见的函》(湘交函〔2020〕94号)中明确,待依法解决澧东公路遗留问题后,将按照政策规定对澧东公路后续建设或养护工程给予资金支持。3月27日,常德市交通运输局与澧县政府专题研究澧东公路遗留问题。3月30日,澧县政府安排专人前往长沙,与新裕公司协商解除相关协议事宜。

下一步,为保障澧东公路正常通行,我市将积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积极履行临时管养责任。由澧县公路建养中心安排专人,落实资金,暂时接管该公路管养工作。澧县交通运输局和交警大队加强交通秩序管理,配合落实治超管理,合理分流通行车辆,减轻交通压力。对于在临时管护期间产生的该公路大修和维护资金,澧县政府依法保留对原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的追索权。

二是尽快依法解除相关协议。由澧县司法局组织成立专门团队,搜集整理法律文书资料,研究解除办法,推动相关利益方尽快达成一致意见,依法解除协议,回归公路“建、管、养”正常轨道。

三是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市、县两级政府继续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对接,力争将澧东公路纳入上级道路改造维护计划。

感谢您对常德交通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5日

(供稿:建议提案办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