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常德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快改善移民建镇居民居住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建议》的答复

2020-07-03 08:39 来源:市政府办
字号:【

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改善移民建镇居民居住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建议》(第197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澧县官垸镇是1998年平垸行洪的单退垸,当年9月动工,涉及移民11165户36645人,2005年7月移民搬迁安置完毕,并先后通过了澧县平建办、常德市平建办的验收。

收到您的建议后,市、县两级开展了专题调研。5月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朝君召集市政府办、市水利局、市文旅广体局、市住建局、澧县政府、澧县政府办、澧县水利局、澧县官垸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与您面对面,专题研究该建议的办理工作。

我市认为,您反映的问题,是平垸行洪移民建镇工作遗留的历史问题,涉及群体规模大,具有普遍性,群众呼声也比较强烈,切中了我市工作中的弱项短板。我市一定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并举一反三,统筹考虑解决措施。同时,我市也将积极争取上级的各项支持。

我市将在官垸镇移民区的小城镇建设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广体局在项目资金、危房改造、体育运动设施等方面将给予专项支持。

澧县政府将从三个方面改善官垸镇移民建镇居民区生产生活条件:一是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官垸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已于5月开工,预计年底投入运行;2条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申报,预计11月实施,12月底完成。二是推进生活垃圾处置。今年,官垸镇所有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将实现全覆盖;结合厕所革命,推进移民建镇居民区厕所新建、改造工作,今年在官垸镇计划完成集中式改厕任务400个。三是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在官垸镇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5000亩。

我市也将督促澧县政府对官垸镇在城镇污水处理、下水道建设、文化体育广场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官垸镇政府会迅速制定建设方案,经审核后组织实施。有关部门会加强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感谢您对常德平垸行洪移民建镇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9日

(供稿:建议提案办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