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第010号建议的回复

2020-11-24 09:50 来源:市政府办
字号:【

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区域发展与水系整治改造相结合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建议后,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调研。8月2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家明召集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市城建投西城公司、市经建投海绵公司、武陵区政府、武陵区住建局、武陵区南坪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您面对面,专题研究该建议的办理工作。

近年来,我市城市发展迅速,武陵区南坪街道是我市规划建设的一块热土。我们认为,您反映的问题抓住了城市建设的要害,主要原因是规划与城市建设不匹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没有跟上城市开发的进度、部分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破坏了原有水系而未及时恢复连通。市政府对这些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副市长尹正锡多次现场调研,对水系改造、治污排污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您提出的建议是系统工程,我们将完全吸收采纳,在城市规划建设时统筹考虑,分年度实施。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及自然资源部相关文件精神,市政府已明确由市住建局牵头,启动常德市给排水专项规划的修编工作。同时,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已启动《常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将对市城区给排水问题进行宏观层面的规划研究。市直相关部门在召开新建道路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会时,将邀请当地社区、村组群众参加,充分了解项目片区的现状地貌、水系连通、排水方向等情况,做好近远期排水方案的设计。

您提到的南坪街道4个社区,都在水系连通规划范围内,目前也正在分步实施。针对其中一些具体问题,我们将组织相关部门抓紧摸清情况、分析原因、做好规划、制定方案,争取早日解决问题。远期安排是,该片区的水系治理,我市正准备启动北部环形水系连通专项规划,将与高铁新城片区的开发一并统筹考虑;近期安排是,通过抓紧建设沾天湖南环、朝阳北路、北定南路等该片区的道路,实现雨污分流、雨水收集,同时安排市区两级水利部门加快沟渠疏浚,尽快缓解您提出的问题。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0日

(供稿:建议提案办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