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解读《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增补〈太阳山太阳神的故事〉为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通知》

2021-01-18 12:30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
字号:【

《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增补〈太阳山太阳神的故事〉为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

太阳山是市政府斥巨资打造的文化旅游景点,2009年时,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莫道宏牵头的太阳山太阳文化研究中心。十多年来,建设者们以“太阳神”为文化核心理念,滚动开发,先后建成太阳殿、盘古坐像、天然太阳神祭祀广场和壁画长廊四大文化景观,获得了太阳神像、盘古坐像和太阳山壁画三项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并出版发行太阳文化研究丛书六本。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构想,对太阳山的开发实现了从项目建设到文化研究成果推广、打造“太阳神”文化名片的新阶段。   

2020年12月1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来自市专家库的周尚义、梁颂成、陈集亮等3名专家,对《太阳山太阳神的故事》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认真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太阳山太阳神的故事》历史悠久、故事生动、主题突出、资料翔实,符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评定暂行办法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