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常政发〔2022〕6号和常政办发〔2022〕19号文件的通知

字号:【

CDCR—2023—00006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管委会,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常德市推进企业上市奖励办法〉的通知》(常政发〔2022〕6号)和《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常政办发〔2022〕19号)进行修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常德市推进企业上市奖励办法〉的通知》(常政发〔2022〕6号)第七条“市域外上市公司将注册地和纳税登记地迁入我市的,市政府奖励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辆价值约100万元的轿车,在资金、土地等政策方面按‘一事一议’原则依法给予支持”修改为“市域外上市公司(ST和*ST除外)将注册地和纳税登记地迁入我市的,市政府奖励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辆价值约100万元的轿车”。

  二、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常政办发〔2022〕19号)第二条“支持企业拓展业务。鼓励建筑施工、咨询服务企业积极对接工程建设项目,对应的建筑业税收受益地要灵活运用财税奖补政策,补贴相关建设单位,补贴额度为该项目建筑业企业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的10%。支持建筑业企业大力在市外拓展业务,有效提振本市建筑业企业发展信心,积极拓展税源,对应的税收受益地要对在市外拓展业务的建筑业企业给予奖励,奖励额度为企业市外项目在常德市缴纳税收地方留存部分的50%”修改为“支持企业拓展业务。鼓励建筑施工、咨询服务等建筑业企业积极对接工程建设项目,建筑业企业注册地要灵活运用奖补政策措施,通过合法途径补贴对应建设单位,补贴额度不超过对应项目实付工程款额度的2‰。支持建筑业企业大力在市外拓展业务,有效提振本市建筑业企业发展信心,对应的建筑业企业注册地要灵活运用奖补政策措施,通过合法途径奖励相关建筑业企业,奖励额度不超过对应市外项目实付工程款额度的4‰”。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常德市人民政府

                                     2023年6月16日



    抄送:市委各部门,常德军分区。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

         各民主党派市委。

   

                                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6月16日印发